飞雪

【群像】少年10(完结)

#禁上升,有私设

#时间线混乱,人物 ooc 

#没逻辑,没文笔

#丁程鑫视角,第一人称

#半现实向

#全文2.2W


10


现在是凌晨一点十一分,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钻进房间,在脚边铺开一片柔和。


隔壁房间传来亚轩像开水壶一样魔性的笑声,估计他和耀文又在因为争夺靠门的那张床而展开“大战”,不过这种比赛可以说毫无意义,无论胜负,他们两个第二天早上总会一同从靠窗的那张床上醒来。


哎,真不怪别人觉得他们正常说话都像是在吵架,声音也太大了,这还真闹过笑话呢。


反正也睡不着,我起身给自己泡了杯咖啡,苦涩的滋味在舌尖蔓延,思绪又向我涌来。



那是我成年后不久的第一个单人外务,两周,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巧在当时我们正在准备一个组合舞台,我因为缺席排练只好频繁的与他们打电话沟通。


“哎呦,这不是大忙人丁哥吗,总算想起我们来了。”视频电话刚刚接通亚轩的大脸就出现在屏幕上。


“你少来,我昨天才上的飞机。赶紧把电话还给马哥,我问问他你们那边的排练进度。”


“丁哥你怎么不问我呢,哼。”不知什么时候耀文的脑袋也钻进了屏幕。


“行,那你说说每个人的走位吧。”我把手机靠在化妆镜上,身体往后仰到椅背上。


“啊?”耀文显然没想到我会出其不意的直接问他。


“就是前四个八拍亚轩在我右边,好像我左边是真源,马哥在你左边,不是,不是,你在马哥左边。”


“就是马哥在丁哥左边,笨蛋。”


“你才笨,我说的是镜面站位,有本事你说。”


“我说就我说,第二段时张哥在最右面,然后左边是……”


“不对,昨天老师把张哥调到最左面了,你是猪吗,这都记不住……”我默默注视着争吵不休的两人,无语的挠了挠头。



“丁老师,您什么时候方便化妆告诉我一声。”化妆师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


“现在就可以化妆了,张姐,您叫我小丁就行。”


“不急不急,你先处理问题,退一步海阔天空,别闹矛盾啊!”说着,化妆师给了我一个“我都懂”的表情,我从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响叮当之势溜之大吉的样子了似乎读懂了什么。


好吧,我承认,就凭他俩刚才的语气和音量,是个正常人都会觉得是吵架。


哎,可是视频中的两人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渐渐的已经开始使用连我都听不懂的原始语言交流了。


你看,在时间的洪流中,总有人能初心不改。


初心不改当然难得可贵,可要是能改改用现代人类的语言交流就更好了。



“好了,好了,我是笨蛋,我是猪,你们吵吵的我脑仁疼。”我眯了眯眼,注意到了视频中的背景,继续道:“别以为跑到楼上就没人发现你们了,趁我还没有把你俩又在楼道里偷喝碳酸饮料的事告诉老板之前赶紧把手机给我送到马嘉祺的手里,十、九……”


随着我的倒数,刚才聒噪的的吵闹声一下子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呼呼的风声,奔跑的脚步声。


“慢点,慢点,别摔着,我又不会真的说。”可回应我的只有让人眩晕的镜头晃动和沉重的喘息。


“啊,你俩急匆匆地干什么?”马嘉祺一脸懵的的接过手机。


此时耀文的画外音响起“丁哥,您的订单已在规定时间内送达,请给个五星好评哦。”


“不听顾客把要求说完,送达过程过于危险,一星。”我配合的回应着。



画面中,马哥起身打开了舞蹈教室的灯,“你又抓到他们干坏事了?怎么跑的比兔子还快。”


“没有,我随便猜的,他们一去楼上肯定不干好事。”


“你这么厉害的吗,这十几层楼的楼道布景如出一辙,你怎么看出来的?”


“我以前和三爷偷偷把每层楼都做了不同的标记,我刚才看见之前我俩在19楼墙上画的小人了。”


“哈哈,公司老员工丁哥,不愧是你。”马哥用手把头发往上撩了撩,露出来额头上细细密密的汗水。


“大家训练都怎么样?”言归正传,我询问了大家的进度和走位,马哥也一一详细的给我进行了解答。


“对了,丁哥,当时排练时我让工作人员替你走了一次位,然后都录下来了。你的舞蹈动作我也刚录完,我跳的是0.5倍速,你应该能看清。”


“绝了啊,我们的小队长怎么这么厉害啊?”


“别,别,你别这么叫我。”说完,马哥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



这时,化妆师又一次敲了敲门,探了半个脑袋进来“丁老师,问题解决了吗?现在方便化妆了吗?”


“方便,方便,您进来吧。”我拉开椅子,站起身迎了过去。


“马哥晚上再聊,我先化妆了。”说罢,我就直接把手机扣在了桌面上。


“我就说嘛,年轻人之间没什么过不去的,有什么事大家说开就好了,没必要吵成那个样子,对谁都不好,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化妆师是个精致又健谈的女人,但我实在是觉得现在向她解释刚才的闹剧有点无从说起又显得画蛇添足,就只好乖巧的回答“嗯嗯,我明白。”并收获了她欣慰的眼神。



结果,当天晚上我就收到了来自马嘉祺的“慰问”。


之前没挂断的视频通话让他把我和化妆师的对话听了个全部,还以为我在剧组和别人发生了冲突。


我一头雾水的听完他的宽慰,才憋着笑开始解释。


“唉!”说完故事的来龙去脉,我们同时叹了口气,又忍俊不禁。



在剧组的日子像是被按了倍速键,我回北京时赶上了最后一次上台彩排。


彩排过程出奇的顺利,最终的舞台效果也呈现良好。


回去的车上,不知是谁说了一句“终于要回家了。”


我一愣,我们总是把宿舍习惯性的称作“家”,那是不是我们已经把对方都当成了家人呢?


车外万家灯火,车内大家七扭八歪的相互倚靠。


贺儿趴在真源的肩上,手还要摸着亚轩的头。


浩翔和耀文不知在谈论什么,手舞足蹈的比划着。


我打开手机,翻看着马嘉祺这几日从不间断给我发来的视频,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



阳光洒满大地,我伸了个懒腰,昨夜一夜好梦。


都说少年明媚如昨,怎知少年时光如梦。


今天,我们已经成团两年零一天了。


我打开窗子,眺望远处。


山,目光所及都是山,山上一片郁郁葱葱。


村上春树说过,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来不曾去过,但它一直在那里,总会在那里。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逢的人会再相逢。


这座山城,原本是泪水,是撕裂,是一腔孤勇的开始。


现在是回忆,是荣耀,是熠熠闪光的碑示。


梦想在这里落地生根,兄弟在这里并肩作战。


破天下,定风云,时代少年并肩行。


(完结)


评论(4)

热度(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